潇湘绝歌  

【蔺靖】美人在骨不在皮(ABO)

04.27关键词【美人骨】

来自我对象儿 @ai的立方you 

强势秀一波对象儿!

特别鸣谢一直在催更和激励我写文的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你们可爱的建国太太

 @楼诚深夜60分 

OOC预警,我很努力在贴原剧情了可是还是好多bug啊QAQ

*麻麻说没有肉的ABO都是耍流氓! 【于是我就耍流氓了
——————————————————————————————

1

琅琊阁作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一不通无一不晓的江湖最神秘机构,不知多少人想着要和他们扯上点儿关系,自蔺晨的爹爹的爹爹的爹爹起,百十年来就是如此。

不过琅琊阁向来不扰政事不问朝堂,这么些年过去了,从未答应过任何一桩此类的亲事。

本来一直如此也好,哪知半路杀出个梅长苏来,为助他洗雪赤焰污名,少阁主蔺晨送出两枚锦囊。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得之可得天下。两年时间,梅宗主把大梁朝堂搅成了一趟浑水不要紧,琅琊阁也再次被人惦记起来。

原来,这琅琊少阁主倒也是个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贵公子呢。

而且,他是个乾元。

乾元贵公子对那些上门的人说,哎呀,我有心上人了。

 

2

蔺晨儿时学画。

老阁主同他讲,这画任何东西,光有皮相不行,还得有骨相,而最重要的,还是骨相。

美人也是如此,在骨,不在皮。

蔺晨的娘亲便是当年的琅琊美人榜榜首,公认的大美人儿,上门提亲的人都踏破了门槛,姑娘一个看不上,老阁主愣是把人追到手了。

蔺晨想,家里的坤泽怎么也得像娘亲那样好看。

父子两人对美人的执念是刻在骨子里的,一脉相承,到了该下山游历的年纪,蔺晨便一人一剑寻找那个他命定的美人去了。

他一路走南闯北,美人没找到,倒是留下了一堆风流韵事。其实蔺晨也挺冤,自己隐姓埋名只身闯荡,却因为才华横溢遭人惦记。只不过是和金陵妙音坊的姑娘们多说了几句话,喝了几杯茶,这事儿就被添油加醋地夸大了。还有什么和碧海阁的舞女啦,江南画舫的琵琶女啦,等等等等,那白衣公子的来历尚不清楚,坊间流言倒是一大堆了。

 

 

3

后来蔺晨懒理流言,去了北境战场。

此时大渝和大梁正值交战之际,双方领兵的一个是琅琊高手榜的成名高手,位列第三的玄布,另一个则是大梁的七皇子,靖王殿下。

虽说玄布武功高强,但出身江湖的确不善领兵,靖王殿下虽为坤泽,却是从少时就和赤焰大军于战场厮杀。这些天大渝也算是节节败退,此战至关重要,若能一举歼灭敌军,十年之内怕是无法卷土重来了。

玄布此战亲自坐镇战场后方,可大渝军队终究还是支撑不住攻势撤走。萧景琰浑身浴血站在尸海中,铠甲长枪闪着锐利的光,满是血污略带稚嫩的脸上两颗大眼睛明亮地闪烁着。

这眼睛真好看,蔺晨想,他这一路也算是见识过不少皮相极佳的人,但这才是阿爹说的,真正的美人。

玄布向他邀战。

将与将的战斗确实精彩,可玄布的武功不是白白位于高手榜第三的,萧景琰又哪里是他的对手?眼下早已是支撑不住了。

眼看着萧景琰就要败了,随时可能命丧于剑下,一把折扇悄无声息搭至玄布的手腕。

来人四两拨千斤,竟然在几招之间逼退了玄布,萧景琰有些惊诧,这人是谁?为何帮我?

“说好我与殿下独战,为何殿下却找人相助?实在不公!”玄布以剑撑地,此刻折扇竟已抵住了他的咽喉。

“将军武功如此高强,却找一个连高手榜都未上的人单挑,还请将军解释解释,何为公平?”蔺晨带着笑意的声音飘出来,手下的扇子却抵的更用力了些。

“你是何人?”蔺晨凑到玄布耳边轻道了声什么,便退开了半步,扇子离开了玄布的咽喉。

“告辞。”大将军平复了一下心情,抱拳,转身走了。

蔺晨颔首,回过身来,道:“殿下,此战胜了,还不回营吗?”

 

 

4

“多谢先生相救。”萧景琰此刻已经做完了清理,换上了常服坐在帐里的小桌旁。

蔺晨摆摆手,“不客气,区区小事不足挂齿。”

“先生如何称呼?”萧景琰举起茶杯喝了一口。

“蔺晨。”

萧景琰略有迟疑道:“不瞒蔺先生,今日本王身体略感不适,反应也慢了些许,不然......大概也不至于这般早就落入下风。”

随着室温的升高,他的脸开始慢慢泛了些不正常的红,抬手想叫人把药端进来。不一会儿列战英便端了个小碗进来,萧景琰接过之后示意他退下去。

小碗已经举到嘴边,蔺晨却拦了下来,“殿下这是到了雨露期吧,喝这个配方的药强行压制对身体不好啊,不如蔺某为殿下调一剂?”

“这......先生会用药?”萧景琰似有些许犹疑,往常都是如此压下来的,如果现在不喝一会儿只怕就晚了,这房里只有两人,蔺晨又是乾元,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但是,自己好像莫名就是愿意相信他。

蔺晨打了保票不由分说夺了药碗去问管药的营帐借药去了,萧景琰只觉得身上一会儿比一会儿更热,只好爬到床上躺着,试图让自己心静。

等到蔺晨回来,满屋的松木味浓到几近失控,他只能告诉自己不能乘人之危。此时的萧景琰还有一些意识,看到蔺晨来后放了心,意识渐渐开始模糊......

蔺晨心一横,含了一口药,衔上薄唇。

最后,那晚的药,是蔺晨一口一口,渡给萧景琰喝的,但他很自控,没做什么更出格的事情。 

 

 

5

现在看来那个晚上似乎只是一场梦。

蔺晨找到了美人儿却没追到手,结束游历回琅琊山继续当他的少阁主,萧景琰打了胜仗,凯旋至金陵城继续做他的靖王殿下,这件事情仿若没有发生过。

唯一的证据似乎只有蔺晨离开之前留下的那张药物配方。

再次来到金陵,是梅长苏进京后病情愈发严重,再加上又找到了个聂锋,请他来诊脉。

梅长苏身份刚被夏冬发现没过两天,天牢事发,谋事者此时却在昏迷之中,蔺晨只得急中生智想了个办法,教夏冬和蒙挚演戏,这才算是安稳度过。

可后来那疑心病重得令人匪夷所思的皇帝突然召梅长苏进宫,还叫了已经是太子殿下的萧景琰去和夏江对质。

蔺晨本想帮忙,顺带看看萧景琰,可此刻再心急也只能是坐在苏宅的门边擦剑。

“认栽咯。”

 

 

6

两人最终还是平安出了宫,最终在梁帝的寿宴上,凭着谢玉的亲笔手书,揭开了赤焰军这个陈年的秘密。蔺晨有些后悔,以自己的身份不能到场,他也想见证这个对于好友来说至关重要的时刻。

按说赤焰旧案已翻,污名已雪,萧景琰登基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哪想这还没安顿下来,边境就不稳了。大渝,北燕,南楚一个个卷土重来,东海和夜秦也趁乱滋事,监国的太子殿下忙的团团转,甚至想要亲征,好歹被梅长苏劝了下来。

可是,梅长苏自己要去,当晚在城墙上和萧景琰谈过后,第二天就去找蔺晨试图让他为自己说话。

能怎么办呢,争执过后蔺晨还是同意了,妥协了,他到东宫,找萧景琰,说服他让梅长苏跟着蒙挚去北境,告诉他自己也会跟着去,让他放心。

萧景琰最后也同意了,有什么办法呢?总是拗不过小殊的。

临走前蔺晨回头,“景琰,这些年我都记着你,若我这次从北境平安回来,我琅琊阁,就向殿下提亲。”

我也没忘,萧景琰想。

 

 

7

边境安稳了,老皇帝驾崩了。

萧景琰给新整合的军队赐名“长林军”,以纪念挚友,安其忠魂。

蔺晨一直没有消息,老臣们都在劝陛下立后成家,陛下却从来没重视,三十好几的人了,也不知在追求些什么。

直到第二年春天。

琅琊阁来提亲。老臣们看着也觉得合适,没人敢多说什么。

陛下同意了。

择吉日大婚。

红衣的陛下坐在龙床上,红衣的少阁主走过来。“景琰呀,我回来啦。”

 

 

8

后来蔺晨时常会搂着怀中人轻笑。

这么个骨相皮相都堪称完美的美人,终于是我的了。

 

——————————————————————————————

来自四夕同学的一点碎碎念:

这文整个崩的厉害,脑洞是临时应对象要求开的,因为是她出的题,她都让我写了,那我一定得写。

忙到爆炸的我从肝作业的时间里抽出一点时间写就,匆忙完成,还请见谅。

不敢相信我的人生第一更就这么献出去了!

刚才很糗,没发到tag里面QAQ

 

【夕日天的不服目录】

评论(27)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潇湘绝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