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绝歌  

大概是一个纠结的碎碎念

这两天看小伙伴分享的知乎帖,关于ym女士人品的,看到出现次数较多的一个词——

相由心生。

帖子里被反复提及的还有我大本命。我突然就想起他最近的样子来。

满脸疲惫,一些不知如何描述的神情对我来说竟有点陌生。

点开编辑之前其实有很多话想说,但是突然又感觉说不出什么来。

刚粉上他还是14年九月,看着多纯净美好的一个大男孩儿,鬼使神差就入了坑。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追星。

那时我还没有微博,在部落天天为了他忙签到,那时我们部落每天都是人气榜首,我多骄傲呀!

虽然gjqt之后大半年,也没有作品,但是快本上的挺勤,为了他,我每次都准时守着电视机,握着遥控器,不让任何人和我抢。

后来15年初,看到湖南台广告,hssx要播了,我那个激动呀,我现在写着,想起那时的心情,都还带着点小雀跃。

那是寒假,我一集不落,全追完了,广告都不放过,我甚至快要背下了广告的顺序。

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帖子夸他,我心里很开心,那时天真的我还不知道通稿这回事儿,只觉得他能被认可,是我最开心的事儿。

可是呢,后来呢,大家翘首以盼的护宝笔记,播出来是个什么效果?现在的我觉得,那是他风评渐渐转差的时候。可那个时候,大家对他都还是相对包容的。

后来的zzhk,那大概是我最后一次,看见那个最纯真的他。

期间,他拍了prxd和mq,甚至还有消息说,他要拍飞霜,几乎就是只差官宣的事。然后呢?莫名其妙,就再没了消息。

15年的下半年,是我最难的一段日子,他的歌陪着我度过了,他在支持我,每首歌都有他温暖的声音,哪怕他唱live跑调,我也不在乎,找各种理由为他开脱。

后来,虽然prxd烂到令人发指,但是老炮儿中的表现还是受到了不小的认可,虽然我都没能到电影院支持,很遗憾。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我用妈妈的微博关注了他,那时候,他只有一千零多万粉丝。

步入16年,不知为什么感觉渐渐远了,网上突然铺天盖地的和ym的事情,年初超跑事件,我虽然一直在为他辩护,但是,真的,真的,突然心中多了一点名为失望的东西。

后来呀,qyz,mq相继播了,他的负面甚嚣尘上,动摇我的不是这些负面,而是他的态度,他的回应。

后来那个男配奖,我个人也是觉得他当不起,可是我悲哀的发现,他的粉丝们,还是两年前的老样子,来来去去还是那几句幼稚到可笑的话。

mq的替身事件,我没有过多关注,心寒了,不做过多评论,毕竟不了解。

前两天看一个他的关于“德艺双馨”的采访视频,他虽然说自己当不起这四个字,但是评论区路人并不买账,纷纷拿演技和超跑事件说事儿。粉丝全炸了,跑上去就和人撕。我回了一条,说他被关注很正常,因为他没有代表的作品,好的演技,路人只会关注这些。

有个粉回我,你一粉丝都这么说就呵呵了,不喜欢你可以不看,并和我balabalabala说了一堆所谓的zxf演活了之类的话。

我承认,他的演技比两年前要进步了,但是并没有达到“好”,更不谈什么演活了,qyz我看了四集多,微博也看了很多片段,是进步了,但是,我不觉得“演活了”。

看到这条评论,我真的真的很心寒,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一粉顶十黑吧。我说,是因为我还有那么一点喜欢他,我希望他能更好。

那个视频中的他,真的给人一种陌生的感觉。16下半年之后我对他的关注逐渐减少了,忽然在热搜看见他出席活动的照片,有点不敢认,他真的胖了,说不出来,明明还是那个他,又不像那个他了,气质,变了。

现在他的微博,有三千六百四十六万粉丝。

今年是我陪他,或者说是他陪我走过的第三个年头,今年九月就是我的入坑三周年了,五月份是他的三十岁生日,跟我的生日只差六天。

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撑到三周年纪念日。

“我已用尽全身力气,依然不在一个世界里。”

“我已用尽全身力气,依然无法阻止忘记。”

那么让我最后握紧你的手。

再见再见。

2017-03-20 评论-21 热度-2 还不快来哄哄人家

评论(21)

热度(2)

©潇湘绝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