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绝歌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明长官为什么不让他的秘书回家》

代发。
本文来自我的一个怂货朋友老阳(原ID换来换去的托马斯·阳)

————————以下正文————————

改了一个微博看到的“宠物比主人先到地下世界,用工作给主人换房子”的梗。



0.

明秘书是在明长官的办公室睡过去的。

其实严格来说,那已经不能被叫做“明长官的办公室”了。

明秘书升职已经好几年了。

他有了长官专用的大办公室,长官专用的小轿车,每天见长官才能见的大人物,做长官才能做的那些工作。

所以,后来大家都管他叫:“明长官”。



1.

明长官太累了。

他每天一个人开车回酒店,一个人开车来上班。政府办公厅给他配了司机,被他婉拒,又派去一个能开车又能照料生活的贴身秘书,被他撵走。

“我可不想也有个像我一样的秘书,怎么死都都不知道。”他这么回答。

他从不喝咖啡,饮浓茶提神。

茶很酽,装在一个旧的大茶缸里,沿上有陈旧的豁口。除了和大人物会面或者拒不掉的酒会,他永远只喝这一只杯子。

噢,宴会。

他身边有了莺莺燕燕,每一晚都是新鲜的像花骨朵一样的面容。不过也没什么错,他长得那么英俊,又年轻掌权,不染桃色,也太不正常了。况且,女孩儿们都说他身上那种不经意的忧郁,实在是致命的诱惑。

这么算下来,明长官每天确实有太多要应付了。

工作,生活,情人,还有孤独。



2.

明长官在睡梦里跌进了兔子洞。他下坠下坠再下坠,四周一片漆黑,白色的光芒在尽头扩大,时间停止的时候,他落进一双臂弯里。

公主抱的姿势真是相当让人不好意思了。

但明长官没有纠结姿势,伸手环住臂弯主人的脖子,以没有温度的肌肤相触,以没有心跳的胸膛相贴,明秘书毫无负担的哭到打嗝:“大哥,刚才好黑,我好害怕。”

明长官被他的长官搂着拍背摸头,又变回了明秘书。

“阿诚啊,你怎么搞的,怎么这个时候下来了?咱们家刚装修好,没法住人呐。”

“什么鬼?”明诚撅起嘴。

明长官抻平嘴角,露出那种在明秘书梦里萦绕数年的笑容,牵起他的手往家的方向走。

“你调皮啊,我的小鬼。”



3.

明长官牵着明诚,翻山越岭,走得很慢很慢。

“我们为什么不坐车?”明诚指着远处的停车处,又看到桥边的渡口停了小船,“那边还有船。”

明长官看也不看,拉着他径直钻进树林里的小路,闷头在前面走,脚步跨的很大:“年轻人,应该多锻炼锻炼。再说了,坐车坐船,那都是要钱的好伐?”

“哦,”明秘书乖乖地点点头,“那房子是怎么回事?”

“不想投胎的,也可以选择定居,”明长官解释道,“但是住哪里就要自己挣了。”

“先生是怎么挣的?”提到挣钱,明秘书突然兴奋,“还是做经济吗?”

明长官没接话,回头一笑,眉目传情,好看的不得了:“身无长物,只好卖笑。”

明秘书站住不走了,挑起眉,准备挽袖子了。

“没听清,明楼,你再说一遍。”

“说笑的,说笑的,”明长官举手投降,“还是教书。”

“教什么?”

“教人恋爱。”

“不务正业。”明秘书脸红红,“真是这样,那以先生的功力,怎么现在才买房子?”

明长官转过身,闷头继续开拔。

“我以为还要等很久。”



4.

“到了。”

明长官在山腰处停住脚步,抬手指向山脚下的一座宅院。

“还不错,是吧?里外都是后现代主义,你喜欢的风格。”

“人要在一个没有神的荒谬世界里,才能做出自己的选择,设计自己的存在。*”明秘书跳上明长官的后背,目光从哥哥头顶延展出去。“不是说还没法住吗?”

“是啊,”明长官微微扬起声线,“我就是领你看一眼,还要继续修的。”

“争取挣出一座庄园,装上画室和酒窖,还有可以骑马的打靶场。”

“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儿童房?浴缸呢?”

“神经病。”明秘书又脸红红了。

明长官拍拍秘书的屁股。

“好了,该走了。”



5.

“我不回去。”

明秘书蹲在地上,抱住膝盖。

“大哥是早有预谋,可我也不是毫无察觉。”

明长官没有笑,也没有叹气,表情和躯体一个温度。

“乖嘛。”他说。

“我讨厌你了。”明秘书说。

“屁话。”明长官低声骂出一句,“你爱我,我也爱你,时候没到而已。”

“有什么区别?”明秘书跳起来,好看的手指头指着明长官的鼻子,“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和你吃饭,和你睡觉——现在立刻马上永远!”

“可以。”明长官摊开手,一副任君采撷的样子,“但不要忘了你还有工作,我也有。”

明秘书垂下脑袋,磕在明长官的胸口。“可是太黑了,我真的好害怕。”

明长官吻吻明秘书的头发,终于没有笑。

“我知道呀。”



6.

明长官还是住酒店,还是喝浓茶,还是约女伴。

他拾阶而上的升官,人尽可见的发财。

他好像没有信仰,又好像信仰坚定。

明长官一直是个迷一样的男人。

很多人爱他,很多人恨他。

历史的车轮没碾住这样圆滑得近乎通透的人。

后来他不再是长官,也不再姓明。没人知道他流落到哪里,又在哪里生根。

听说他没有再做官,但还是很有钱——他修了一座庄园,里外都是后现代主义风格,有画室和酒窖,还有一个能骑马的打靶场。

“孤独是个什么东西?”

岁月也没能磨灭掉半分英俊的老绅士饮尽杯中的香槟,在画布上抹下最后一笔。

“我还是喜欢挣钱,你呢?”

画布上的男人眉眼如画,好看的不得了。

END



最后:沧海桑田,拟尔良缘,纵使求而不得,也谢你一路相伴。

2018-03-25 评论-19 热度-164 楼诚

评论(19)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潇湘绝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