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绝歌  

【谭赵】刚刚好

*和纸纸还有患野以及兔砸的(伪)丧情歌联文_(:зゝ∠)_

*在飞机上用备忘录码字!飞机声音巨吵,前面还坐着一个熊孩子,把毯子蒙在头上听着BGM都无法好好创作……哎……

*来自四夕的内心OS:我的天哪我真是太喜欢薛之谦的丧情歌了!谁告诉我这个男人到底经历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我都没谈过恋爱他能把我给唱哭啊天啦噜!

*纯打发时间产物,没有逻辑的,没有描写的,非常莫名其妙的。另外非常不好意思我又对谭赵下手了,毕竟论闹分手我是真的想不出还能有哪对orz请体谅一个少女的日常矫情,OOC狗血前言不搭后语什么的都是我的锅w

*最后发现丧不起来虐不下手,非常怂的写了个HE,我对不起想吃刀的各位_| ̄|○!HE的理由:这种能把我都搞哭的歌,我再写BE我怕我自己会哭死,还是算了吧!

———————————————————————————————

「壹」

“如果有人在灯塔

拨弄她的头发

思念刻在墙和瓦

如果感情会挣扎

没有说的儒雅

把挽回的手放下

镜子里的人说假话

违心的样子你决定了吗

装聋或者作哑

要不我先说话”


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分开是在一个下着雨的下午,心平气和,波澜不惊。像是窗外滴下的雨,无声地打在地上,微小的动静转瞬即逝。

理由毫无新意,过后看来不过是同一种情绪到达顶峰的结果,无力挽回,也没人做出挽回。

因为他们都清楚,没用了,没必要做无意义的挣扎,如果不能做出改变,一切都会是徒劳。

赵启平干脆利落地申请了国外的学位,这一走将会是三年。他不清楚自己这样做算是什么,洒脱?还是……逃避?

关上房子大门的时候他有些恍惚,这间屋子,甚至于这座城市,处处都是那个人的痕迹。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彻底进入彼此的生活,这种关系揉不碎,扯不开,浓情蜜意时是如胶似漆,一拍两散后是摧枯拉朽。

多尴尬,啧。

赵启平抹一把脸,他不想承认,他还爱他。



「贰」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剩不多也不少还能忘掉

我应该可以把自己照顾好

我们的距离到这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就挽回不了

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大洋的那头赵启平回归校园生活天天起早贪黑,还有一个明显是他从前的菜的女孩儿非常欣赏他,有意无意地想要追求他。

三年很快,当他快要离开,女孩向他表白。他一愣,心里有个影子停在那里,怎么也赶不跑,这令他心烦意乱。

“让我好好想想,过几天我会给你答案。”不该这样的,这一点都不果断,说好的忘了呢?

当晚他躺在床上,安迪的朋友圈万年难得一见地晒了一张合影,和未婚夫包子,还有谭宗明。

“感谢老板赐我家庭和幸福,不过他本人的幸福大概没有回家。”

幸福在彼岸自暴自弃地扔开手机。




「叁」

“是否要逼人弃了甲

亮出一条伤疤

不堪的根源在哪

可是感情会挣扎

没有别的办法

它劝你不如退下

如果分手太复杂

流浪的歌手会放下吉他

故事要美必须藏着真话”


算了。

赵启平婉拒了这个可爱的外国姑娘,只身回了中国。

“平,你心里有一个人了,真好奇她是什么样子。”她半嘟着嘴说。

回去以后凌远就马不停蹄地带着他去参加一个什么酒会,赵启平心里不屑,都是些所谓的上层精英人士,全都是院长大人需要巴结的对象,讲白了不就是一群秃头啤酒肚的家伙?呵。

可就是心里再嘀咕也得去,年纪轻轻的副主任医师,前途一片大好,该走的过场还是得走。

所以当谭宗明站在他面前,赵启平也只能压住心头翻腾的情绪,皮笑肉不笑应付着一切。

“小赵医生年轻有为,凌院长果然慧眼识人。”眼前人简直是全场最耀眼的明珠,在大腹便便的人堆中格外夺目,赵启平却恨不得敬而远之。

心中的情感撕扯着他,越试图压制,它便越要嘶吼着夺门而出。

太可笑了,赵启平仰起头,咽下最后一滴红酒。



「肆」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剩不多也不少还能忘掉

我应该可以把自己照顾好

我们的距离到这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就挽回不了

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谭宗明其实也在试图逃避,用工作,老板闹分手之后的晟煊员工们苦不堪言。

凌远作为局外人看得清楚,两个矫情鬼,真是天生一对啊!平常撩天撩地撩空气都是玩玩,结果遇上真爱了束手无策毫无经验,不仅智商为负还怂得不行。

还以为忙忙工作就能忘掉?出国读学位就能忘掉?哪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想当初他和熏然经历了生死,逃过一劫后巴不得把对方揉进骨血融为一体。凌远虽然自认谭赵二人感情未经太大考验,不及他和自家小警官那般深,但是看赵启平提起谭大总裁时候的那神情,骗不得人。恐怕连赵启平自己都感受不到,他以为泰然自若的神情,早早就出卖了他。

也好,让他出去个几年,回来就想明白了。

别再端着清高架子,做些改变,对两个人都好。



「伍」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再不争也不吵不必再煎熬

你可以不用记得我的好

我们的流浪到这刚刚好

趁我们还没到天涯海角

我也不是非要去那座城堡”


当晚的结果很简单,他醉了,但又很不简单,他被谭宗明带走了。

酒精催人,大脑空白的情况下身体会做出最直接的反应,赵启平特别霸气地把谭宗明整个摔在床上,伸手就去解他的衣扣。

被死死压住亲的浑浑噩噩时,他到嘴边只有一句话。

“谭宗明,我他妈认输好不好,我承认我还爱你,满意了吗?你赢了,让我走。”

这小狐狸,就是欠艹,很快迎接他的只有更猛烈地动作,没有回应。

迟早把你抓回来。



「陆」

“天空有些暗了暗的刚刚好

我难过的样子就没人看到

你也别太在意我身上的记号”


早晨他逃也似的离开。

凌远给了他一天假,他把自己关在房子里一整天,身上的酸软和红印都在提醒他那个人的存在。

他想起早上谭宗明的话:“这几年我想了很多,我可能还是爱你不够深,等你离开我才发现自己多可笑,我可以做出改变,如果你愿意回来。”

改变啊……他把自己的脑袋埋进枕头里。

我可以吗?

我可以吧……

我可以。



「柒」

“我的小狐狸,和我回家吧。”

“好。”


———————————————————————————————

淡圈之前圆了纸纸一个心愿吧,这就是一个正文才一千多字的蜜汁更新x

又名碎碎念和正文一样长系列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怂到差点不敢打tag,这种丧情歌用来写HE太难了,简直是高难度挑战orz

爱你们哦❤



【夕日天的不服目录】

评论(10)

热度(59)

©潇湘绝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