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绝歌  

对看新文或者追近期的连载失去了兴致,打开了年初和近几个月较火的几篇文,都是看了一些又看不下去,无奈地点了叉,惋惜着退出。倒也不是说这些文吧写得不好,写得都挺好的,就是没什么抓住你的心,一个暴击后如痴如醉的感觉。目前是一个看似疯狂实则无力的状态,传说中的分裂?一只脚还在圈子里试图疯狂扑腾,另一只已经在外头岁月静好去了。

未来的我本人大约只能活在各种各样的早期作品中。有些东西早就不是当初那个样子,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创作固化,被框架束缚,千篇一律,很难再有什么亮眼的表现和作品了。

某个套路,走的人多了,渐渐地也就成大路了。太多太多相似的描写频繁出现,早期作品留下的痕迹越来越重,到了最后已经成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目前活跃却能跳出这个怪圈的太太真的是,珍宝,真的。

扪心自问,甚至是察觉了这些的我自己,因为长时间浸泡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下,创作思维也不太灵活了。还是在那个方框里打转,来来回回就几样小花招,耍得多,总有一天腻的人也会多。文采上佳的太太们尚且走不出这个束缚,更遑论我这种肚子里完全没墨水的人呢?

讲一句不好听的吧,甚至可能有些偏激。早期你为什么而来,而你又为什么开始创作,你现在创作的心,或者欣赏的心,还和从前一样吗?虽然不排除看的文类型多了,在圈子里经历得多了,认识的同好多了,都有可能影响你的心境。但是,这一年多始终让我觉得变得不对,越发不对,似乎偏离了轨道。

有一点丧失创作欲望,我想写的东西,不论你们是否想看我都要写;但现在我写出来的,和我所期望看到的差得实在有些远了。自四月底抱着力挽狂澜的态度下海做写手以来,所涉及的层面一直都是衍生配对,对于楼诚本尊的触碰竟然只有一次,写的内容还是某日一时兴起的开车。其实说对于楼诚没有脑洞吗?有的,还挺多。但是一直不敢触碰,一是害怕笔力不够写不出他们哪怕一分好,另一个就是感觉。找不到那种感觉了,或者找不对,写出来的东西就根本没法看。我对他们下笔绝不能是小打小闹,出于敬意更多的还是想写一些他们之间碰撞的火花。但没有感觉真的是致命的,刚入圈时最诚挚的感动是我现在找不回的东西。

哎……总之就是,突然,突然,什么都不想做。不想写,甚至不想看,因为写出来的他们不是他们,看到的他们,有时也不像他们。

身边人能够帮我找回感觉的实在是太少了,从前和对象聊天会很愉快,豁然开朗,近日聊着聊着居然有些迷茫。想挽回点什么,又感觉做不到……

 @ai的立方you 抱头痛哭!



(*不针对任何人,夜晚总是令人哀伤又矫情)

2017-11-05 评论-58 热度-12 突如其来的碎碎念闪了我的腰

评论(58)

热度(12)

©潇湘绝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