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绝歌  

【蔺璞/蔺靖】我的一个捉妖师朋友 「壹」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当然选择原谅他

*突然发现之前的大三角脑洞很贴关键词,极速摸鱼,原本的一发完硬生生拆成分篇(对是这个脑洞很贴切然而本章并没有提到大三角内容希望你们不要打我谢谢orz)

*大三角预警!!!不接受千万别看真的!!!

BGM:我的一个道姑朋友-四夕快要破音的倾情演唱

———————————————————————————————

钦道的春素来多雨,今日的尤为大,雨丝细却密,打在路人的油纸伞上滴滴答答轻盈欢快,再从伞沿滑落。道旁翠盈盈的一片,枝头新嫩的叶片沾着晶莹剔透的水珠,一切都是那样生机勃勃,似乎在预示着美好的到来。

石太璞一袭玄衣,牵着一匹白马驹儿走在来往的人群中,在师门修炼了这些年,此番头回独自下山历练,既是兴奋又是紧张。这钦道是出了名的繁华,虽为闹市却位于一座小山的山脚,路旁的树林郁郁葱葱,春意浓时正是一派众人津津乐道的景象。

钦道雨来的猛,天意却偏偏造化弄人,他的伞在下山途中不知怎的就不见了,来了这闹市也没看见卖伞的商家,只能暗道倒霉。

此时的雨越下越大,竟不似寻常春雨一般轻声细语,哪里还有闲心欣赏这春意美景,饶是石太璞再如何不在意也得找个地儿躲躲了。

所幸这位置离山脚的客栈并不远,石太璞便加紧几步,匆匆赶去。

许是走得急了些,他一个不留神,撞到了一名白衣男子。

“在下走得太急,忘了看着人,冲撞到了先生实在是抱歉,还请您见谅。”石太璞忙回身朝那人揖了揖,算是致歉,抬眼时却看见这白衣公子笑着定定看他。

“少侠可是着急去前面那客栈躲雨?是的话,便是缘分了。不知少侠可介意与在下一同前往?”白衣人一双桃花眸泛着笑意,眼角漾出些许浅浅的笑纹,仿佛有摄人心魄的魔力。石太璞有一瞬间觉得,这双眼竟是比这享有盛名的钦道绿荫还要好看几分。


鬼使神差应了他,那男子轻吹一声哨儿,一匹枣红马儿便踏着嗒嗒蹄声从道边的林子里走至他们身边。

石太璞闻得那人带笑的声音绕在耳畔:“还未曾与少侠互通姓名,在下蔺晨,琅琊人士。”

便是这些年潜心修炼不闻世间事,他也知晓琅琊阁的大名,而蔺晨,正是琅琊阁少阁主。

“在下石太璞,终南山弟子。”石太璞不敢抬眼,他怕那双黑白分明的眸,明明清澈带笑,却又深不见底,好似一个黑洞,要将人的心智全吸了去。


蔺晨此人颇为健谈,两人虽是初识,倒也有说有笑地热闹了一路。商量后要了房,又向掌柜的要了几道酒菜,将两匹马儿拴在了马棚里,石太璞这才能好好坐下和热乎东西打交道。春雨带寒,淋得他浑身湿透,若不是常年习武,只怕是要染了风寒。

蔺晨道自己懂些歧黄之术,又说寒气积在体内伤身,他可助石太璞将体内寒气逼出来。

想着蔺晨也是为了自己好,石太璞便爽快应了。

石太璞打坐调息背对蔺晨,半褪了衣衫,背部的有力的肌肉暴露在空气中。蔺晨原本是为了更方便疏通经络,并无他想,看见的时候也愣了一下。

他是个大夫,也不是第一次为他人做这样的事,但这样匀称的背部线条,支棱着轮廓分明的蝴蝶骨,实在是头一回见。

世间罕有,蔺晨在心里下了定论。


蔺晨说自己要在钦道一带小住一阵时日,见石太璞刚下山人生地不熟,便提出要带他在附近转一转。

“阿璞不必如此客气,我看你身手这般好,日后定是一个行走江湖威名赫赫的大侠,说不准我这琅琊高手榜都要为你留个位置呢!”蔺晨又一次笑吟吟地驳回了石太璞的拒绝,摇着手里的折扇笑得没心没肺。

当然不客气,石太璞不禁腹诽,何时你也能唤我阿璞了?我可没同意。


————TBC————


睡觉之前终于写完了!呼~长出一口气~

这章略短,可能以后补orz

什么时候填坑我也不知道

因为这篇蔺靖暂时还没出场所以就……不打tag?



【夕日天的不服目录】

2017-09-17 评论-27 热度-32 楼诚深夜60分楼诚楼诚衍生蔺璞

评论(27)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潇湘绝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