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绝歌  

【贺赵】地铁站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地铁站

*短小预警


贺涵今天也算是流年不利,车子抛锚了,司机病了,一时间僵在自家宝马边,竟找不到救自己于水火的人。

好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他无奈掏出手机,查了附近可用的交通方式,步行五分钟有一个地铁站,往北走7站路可以到公司。贺先生无奈下定决心,今天就坐地铁吧。

站在通往站台的扶梯上,贺涵有些无措。往时在精英阶层一身高定西装行走惯了,在地铁站的芸芸众生中,一身暗红西服格格不入,引得行人纷纷侧目。

……算了,票都买了,车也不在身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看去吧。

早晨高峰期的站台总是拥挤不堪,身边掠过一个,两个,三个,低着头行色匆匆,他们或是白领,或是学生,或是一些匆忙辗转往机场,火车站的人。

在他们之间,各色言语纷飞,显得安静且孤立于世的,只有一个穿着休闲圆领衫的男子。

……是他?

贺涵一时有些呆愣,滞留在原地好一阵,直到被人挤到身边喊了两句让一让。

罢了,不过一场往事,何苦执着地陷进去,可笑地走不出?

赵启平远远地也似乎是看见了贺涵,他今日是要去参加一场学术座谈会,从这往南走到目的地,7站。

暗红掠过卡其与白,庄重和简约匆匆擦肩,他们默契地没有说一句话,甚至连眼神,也未曾在空气中对接。

两趟列车几乎同时呼啸而至,贺涵站在玻璃门前,它映出了身后焦急涌动的人群,还有他如今看来愚蠢却热烈似火心甘情愿的曾经。

列车往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奔驰。

我们的后半生,也是如此。

———————————————————————————————

加利福尼亚的阳光笼罩着我啊啊啊啊啊啊!四十二度啊您悠着点好吗!

天气太热,大刀报社_(:зゝ∠)_



【夕日天的不服目录】

评论(33)

热度(46)

©潇湘绝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