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绝歌  

【荣方】逐

【题记】虐时决绝如冷月,甜时淡若月桂香。—— @ai的立方you 

本文为“追光”系列联文第四弹,下一棒 @白衣卿相  

Bug和ooc责任都在我,欢迎指出

虽然我想写好但是还是感觉没逻辑并且强行扣题

谨以此文致敬我最爱的《情寄》

(我知道很烂但是我还是要尽我的最大努力表白)

BGM:写文的时候一直听柳青瑶小姐姐的三首曲子《琵琶·民国旧梦系列》

———————————————————————————————

冷……

荣石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一片冰天雪地之中,身周尽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

可身上不断涌出的热流似乎在提醒着他什么,他的思绪在现实与幻境中来回拉扯,一会是漫天的雪,一会是寂静的夜。

雪……雪?不对,雪小了,和最开始不一样了。

轻飘飘的雪花落下,周围的景象清晰起来。

是北平吗?

北平的雪不像承德的鹅毛大雪,她显得更加的细腻,洋洋洒洒地落下,大大小小的树和房屋被装点得煞是好看。

荣石看见一个影子,不过片刻那个身影越来越清晰,那是一个穿着白色学生服的男子。他的到来像是带来了一束光,虽然朦胧,却仿佛有着照亮世界的力量。

孟韦,是你吗?荣石想要出声喊住那人,长大了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这怎么行呢,雪地里穿这么少,是要着凉的!

荣石在雪地中站起来,向方孟韦走去,却才发现他的手上提着一盏灯,一盏没有光的灯。

方孟韦定定望向他,两眼似是无神一般,举起了手中的灯。

那灯霎时间华光大盛,荣石却并不觉得刺眼,光华中的方孟韦对着他笑了一下,松开提灯的手,转身离开。

灯没有掉落,而是浮在空中,它照亮了荣石的回忆。

光影中的一幕幕都令他感到无比熟悉,几乎他记得的都能透过这里看到,记忆模糊的亦然。

荣石在那儿看见了方孟韦,看见了他们的初遇,他们的相爱。

只有他们俩。



北平。

荣石在街头布粥救济那些挨饿的平民百姓,头先倒也好好的,这事儿一传十十传百,便不受控制了。

涌过来的,饿狠了的民众越来越多,你推我我挤你,活像一只只仨月没开荤的饿狼。

可事实上他们确实,确实,饿了很久了。

方孟韦在警局接到任务,说是热河来的大亨荣石在街头施粥引发了百姓暴乱,要方孟韦带一队人手去镇压。

荣石之名方孟韦也略有耳闻,他虽不情愿,却也得承认自己心里对荣石有些看法。

只是父亲从小教导他,凡事都要自己判断才好下定论。

方孟韦带队来到施粥的地点,荣石已经领着手下人把秩序维持的稍微齐整了些,警局的人手也不太费劲便平息了这次事件。

出于安全的考虑,他并没有带队离开,一队人就在一旁端正正地站着。

方孟韦这次竟有些想要好好观察观察这位在不少人眼里“卖国求荣”的先生,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奇怪,他好像从未对一个人这样感兴趣过。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过,方孟韦不是一个爱研究别人的人,荣石向他走来时他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目光有些太赤裸裸,有些不太自然地点点头。

“荣石。”那人伸出手,一枚红宝石戒指耀眼夺目。

“方孟韦。”



荣石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从见方孟韦的第二面,他发现自己讲话开始结巴。

他也不是什么不开窍的人,如此几次之后,他算是知道了,这是祖传毛病啊,当年他爹对她娘也是这样。这平时好好一个大老爷们儿,见着个姑娘却支支吾吾开不了口。

彼此之间的交集密切且无法避免,荣石因和方步亭颇为聊得来,上方家的次数越发多,见到方孟韦也更多了些。方家行长也不怎么会管儿子,荣石便带着方孟韦在北平四处乱窜。

这第一眼就注定的命运,可不是能轻易改变的。

反正这北平,总不会留下常住。他总是在逃避现实。

他犹自在这边和心里的想法纠结犹豫,那边方孟韦倒是直接干脆。

荣石带着方孟韦去了他在北平置办的小别墅,那里有一瓶上好的香槟。

月光从窗帘的缝隙中细细密密地洒下来,和屋子里昏黄的灯光,香槟的金黄混在一起。

大约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抑或者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方孟韦白净的脸很快染了一层淡粉,满屋的柔光下淡淡的香槟味包围了他。

香槟融化在他怀里。

他的唇与舌拼力汲取每一点每一滴的佳酿。

他用仿佛了毕生的力气将这青涩却柔醇的世间之最揉进骨血。

温热气息洒在心口,千言万语,心照不宣。

月色静谧。



回忆来到出门之前的最后一个拥抱。

灯砸向雪地,然后,破碎。

荣石感到眼前一黑,他几乎感受不到自己身处何方,身下的热流已然使他麻木。

孟韦……

他不知从何处来的一股劲,这个世界上他没有别人,只得一个方孟韦,他只知道,他不能负了他。

荣石尝试着抬了抬眼皮,他朦朦胧胧间看到一点月光,柔亮的黄,温柔却又坚定地照着这片大地。

像孟韦的眼睛……

他愿意去追逐,想要占有却又依依不舍的,他生命中的光。

他恍惚间听到有人向这边走来……



医院。

荣石悠悠转醒,他大概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我在哪……得救了?

他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却才发现床边趴着个人。那人被他吵醒,赶忙起身将他按回床上:“你伤还没好,医生让你别乱动。”

“……”荣石张了张口,突然不知该说些什么。

方孟韦看看他,坐回床边抓起他的手撑着脸,声音有些哽咽:“那天你出去,我心里就觉得要出事,我莫名觉得你就在某个地方,很危险。”他深呼吸了一下,接着道:“我叫上和你相熟的张医生,一起赶过去,你果然在那里……医生……医生说你就留着一口气,不然恐怕救不过来……”他的眼泪忍不住扑簌簌地落下,滴在被褥,滴在荣石的手上。

荣石将他的手带到自己面前亲吻着,另一边手则抬起为方孟韦拭去泪水。

“不哭了,我还好好的在这里。”

我的光,因你照亮我,故我将要守护你直到永远。

———————————————————————————————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orz


【夕日天的不服目录】

评论(30)

热度(36)

©潇湘绝歌 Powered by LOFTER